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方援助 烏外長:第一波交付將收到120到140輛坦克

  • 時間:2023-01-31 22: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西方援助 烏外長:第一波交付將收到120到140輛坦克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31日表示,烏克蘭將從12個國家組成的聯盟,獲得「第一波」交付的120到140輛坦克。(圖:推特@DmytroKuleba)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今天(31日)表示,烏克蘭將從12個國家組成的聯盟,獲得「第一波」交付的120到140輛坦克。

基輔1月從西方獲得提供主戰坦克的承諾,以幫助烏克蘭部隊抵禦俄羅斯的全面入侵,在此之際,莫斯科正擴大投入在烏克蘭東部取得軍事進展的巨大努力。

庫列巴在一次線上簡報中說:「坦克聯盟現在有12個成員國。我注意到第一波捐贈中,烏克蘭武裝部隊將收到120到140輛西方型式的坦克。」

庫列巴表示,在官方所說的戰爭關鍵時刻,基輔正在幕後努力爭取更多國家提供坦克。

他說:「...我們繼續致力於擴大坦克聯盟的成員國,並要求那些已做出承諾的國家增加貢獻。」

基輔計劃發動大規模反攻,奪回俄羅斯在烏克蘭南部和東部佔領的大片領土。不過,美國已告訴基輔,在西方軍事援助抵達烏克蘭之前,暫緩反攻計劃。

此外,烏克蘭也擔心俄羅斯可能會在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內,發動重大攻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