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中執會下達三任務 力挺陳建仁推動政務

  • 時間:2023-02-01 14: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賴清德中執會下達三任務 力挺陳建仁推動政務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1日在黨中執會前發表談話表示,今天首次主持中執會,民進黨在2022年11月26日敗選後,接受社會各界批評指教,踏出重整旗鼓的第一步,也開啟一個新局面,請全黨掌握契機、團結合作。 (圖:中央社)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日)召開首次中執會,並在會中下達三大任務,包括全黨全力協助新任閣揆陳建仁推動政務、全力輔選民進黨南投立委參選人蔡培慧,並且鼎力支持黨務革新。賴清德說,今天是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重整旗鼓的第一步,呼籲全黨掌握契機,重新贏回人民的信任。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1日召開接任黨魁後的首次中執會,並特別於會前發表談話,對黨內下達三大任務。

賴清德表示,1日是他召開的第一次中執會,也是新任閣揆陳建仁就職後第一次前往立法院拜會朝野各黨,代表民進黨於去年11月26日敗選後、接受社會各界批評指教所踏出重整旗鼓的第一步,開啟新的局面。他要懇請黨內同志掌握契機、團結合作,共同完成三大工作。

賴清德對黨內下達的第一任務,是要求全黨、尤其民進黨立委要全力協助陳建仁推動政務。賴清德說,以陳建仁具備宗教家慈悲為懷的精神,及科學家務實理性的態度,絕對是台灣疫情之後療癒社會、照顧人民、持續推動國家進步發展的不二人選。賴清德說:『(原音)敬請本黨同志、尤其立法院的各位委員一定要全力協助陳建仁院長率領溫暖堅韌的團隊,順利完成蔡英文總統交付的每一項工作,也能順利推動他本身的理想,國家持續進步、人民得到照顧。』

賴清德下達的第二項任務則是要求全黨全力輔選民進黨南投立委參選人蔡培慧。賴清德說,蔡培慧本身是南投傑出的女兒,即使這場選舉艱困,但仍不能放棄,民進黨除了派駐人員予以協助外,也請全黨與蔡培慧站在一起,一定要贏得這場選舉。

而賴清德下達的第三項任務則是要求全黨鼎力支持推動黨務革新。賴清德說,他就任黨主席時,提出四項黨務革新、兩項任務及一項使命,他希望中執會在黨務革新上能鼎力支持,讓台灣社會看到民進黨所展現的決心,也看到民進黨敗選後回應社會期待的種種作為,重新贏回台灣社會的信賴,進一步爭取國人給予民進黨服務社會大眾的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