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接見美前印太司令 強調台灣有信心與能力保衛家園

  • 時間:2023-02-02 10: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總統接見美前印太司令 強調台灣有信心與能力保衛家園
總統蔡英文(右)2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由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退役美海軍上將)(左)率領的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NBR)訪問團。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日)在總統府接見由美國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所率領的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訪問團時表示,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台灣必須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才能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因此已提出兵力結構調整、強化國防戰略的方案,台灣有信心也有能力保衛家園。

美國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所率領的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NBR)訪團應政府邀請來台訪問,並於2日晉見蔡英文總統,就台海安全議題交換意見。

蔡總統接見訪問團時表示,新春開工的第一週,很高興在總統府再次接待來自國家亞洲研究局的好朋友,而這次戴維森上將率團來訪,也是NBR在疫情後首次恢復訪台,她向訪團表達最誠摯的歡迎之意。

總統表示,戴維森在印太司令任內非常關注台海安全情勢,卸任後也呼籲美國關注台海議題,她要特別感謝戴維森對台海安全的貢獻。

蔡總統強調,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台灣必須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才能確保國家安全,並且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因此政府以強化國防為戰略目標,提出兵力結構調整的方案,台灣是維護區域和平堅守民主的良善力量,新的一年會持續凝聚更多的力量,為區域的繁榮發展作出貢獻。總統說:『(原音)明年開始將恢復1年期的義務役,也將強化訓練的內容跟量能。我們有決心也有信心更有能力保衛家園,也非常願意與美國及所有理念相近的夥伴持續深化合作。』

總統說,台灣與美國除了加強軍事交流,也不斷提升經貿合作,例如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剛舉行新一回合的會議,讓雙方更有效率解決各項貿易跟投資問題,期待台美在供應鏈、電信安全、科學及技術等領域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讓台美雙方及區域、全球能有更進步的發展。

戴維森致詞時則說,過去幾天以來,他看到台灣蓬勃發展的民主與公民社會,也見識到中共政權如何對台灣壓迫的行徑,但他觀察到台灣的民情,台北仍有豐富的活力,還有許多建設正在進行,也有非常強健的產業,他認為台美關係能持續深化,也希望從蔡總統身上學習台灣民主的發展,並且聆聽蔡總統對於整個安全的情勢還有台美關係發展的見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