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解禁部分食品 王美花:商品交易應符國際規則

  • 時間:2023-02-02 16: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中解禁部分食品 王美花:商品交易應符國際規則
經濟部長王美花2日受訪表示,台灣非常重視國際規並遵守法制,食品貿易若按照規範應就可以執行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中國解禁台灣部分食品進口一事,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日)在出席海基會「2023大陸台商春節活動」前受訪表示,台灣非常重視國際規則、遵守法制,特別在商品、食品貿易方面重視的是是否符合安全與品質等相關規範,若按照規範就應能落實執行。

王美花說:『(原音)這些規範有很多的細節,所以這些部分在交流上要訂得很清楚,然後按照規範就可以來執行,我想商品的交易、特別食品的交易,應該是不要用善意不善意這種東西來決定能不能交易,應該是比較期待是一個透明、一個符合安全規範來做交易,我想台灣都是用這樣的情形來做兩岸的交易,因為兩岸的交易也是在國際規則下。』

台灣在去年第四季對中出口占比下降,王美花認為這與中國大規模疫情有關,但在中國解封後,可先觀察今年第一季的情況,不過王美花指出,台灣對中出口有很大比例是半導體,然後在當地組裝做成各式電子產品,所以研判「短期內這樣的情勢還是存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