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投立委補選 民進黨輔選團進駐 賴清德5日親自輔選

  • 時間:2023-02-03 10: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南投立委補選 民進黨輔選團進駐 賴清德5日親自輔選
民進黨副祕書長黃建嘉(前)3日上午率中央輔選團出發前往南投為黨籍候選人蔡培慧輔選。(民進黨中央提供)

距離南投立委補選投票剩下1個月,民進黨副祕書長黃建嘉今天(3日)上午率中央輔選團出發前往南投為黨籍候選人蔡培慧輔選。黃建嘉表示,黨主席賴清德也規劃在5日前往南投輔選,除了希望找回人民的信任、贏得這次選舉外,也希望能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招牌。

南投立委補選將在3月4日投票,這是副總統賴清德擔任民進黨主席後的第一戰,備受關注。賴清德日前下達動員令,要求全黨團結支持,並指派副祕書長黃建嘉率黨中央12人組成的文宣及組織團隊進駐南投,全力輔選。

中央輔選團今天上午動身前往南投,並在出發前拖著行李箱在黨中央一樓召開記者會。黃建嘉表示,目前距離3月4日剛好是1個月的時間,黨主席賴清德要求全黨將士用命,不僅要取得這場選舉的勝利,更重要的是重新擦亮民進黨的招牌。黃建嘉:『(原音)我們相信在蔡培慧委員她是農村的女兒、農運的戰士,也是台大博士,蔡培慧絕對會是南投最優秀跟最需要的立委。這次除了贏得人民信任、贏得這次選舉之外,我們也希望可以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這塊招牌。』

黃建嘉也指出,對於這場補選的戰略及策略,中央黨部都已有規劃與期程,並與蔡培慧總部充分討論,黨主席賴清德也將在本週日前往南投輔選。

對於南投的政治版圖向來是藍大於綠,蔡培慧要如何在這場選戰中突圍?黃建嘉表示,他們會凸顯蔡培慧的人格特質及她擔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時對南投的貢獻,加上新內閣上任後定會帶來新氣象,相信這些將會是最好的利基點,也是贏得這場選舉的關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