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前總理:蒲亭承諾不殺烏克蘭總統

  • 時間:2023-02-05 18:15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以色列前總理:蒲亭承諾不殺烏克蘭總統
以色列前總理班奈特(右)表示,他從俄羅斯總統蒲亭(左)獲得承諾,不會殺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合成圖。(AFP)

美聯社今天(5日)報導,在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不久,曾短暫擔任調解者的以色列前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表示,他從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獲得承諾,不會殺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班奈特在俄烏戰爭的最初幾週,出面表達願意調解雙方衝突,並且他也是去年3月前往莫斯科與蒲亭會面的少數西方領導人之一。

雖然班奈特的調解努力,對於結束仍持續至今的俄烏戰爭似乎收效甚微,但是他在4日晚間發布於網路的一次採訪中,揭露幕後外交與在戰爭初期加速調停戰爭的努力。

在接受有關各項議題的5個小時採訪中,班奈特告訴記者說,他曾問蒲亭是否打算殺死澤倫斯基。

班奈特表示:「我問:『這是怎麼回事?你打算殺死澤倫斯基嗎?』他(指蒲亭)說,『我不會殺死澤倫斯基。』然後我對他說,『我必須搞清楚,你要向我保證你不會殺死澤倫斯基。』他說,『我不會殺死澤倫斯基。』」

班奈特說,他隨後打電話給澤倫斯基,告知蒲亭的承諾。

班奈特表示:「『聽我說,我剛開完會,他不會殺你的。』他(指澤倫斯基)問,『你確定嗎?』我說,『他100%不會殺你。』」

班奈特說,在調停期間,蒲亭放棄之前矢言尋求烏克蘭解除軍備,以及澤倫斯基承諾不加入北約等要求。

美聯社報導,班奈特在俄烏戰爭爆發時擔任以色列總理僅6個多月,他出人意料地投身於國際外交領域。在面對來自伊朗的威脅,以色列認為與克里姆林宮的良好關係具有戰略意義,但是以色列在俄烏戰爭的立場與西方國家一致,並對烏克蘭表達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