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睽違了!2023台灣燈會開燈 23年後重返台北

  • 時間:2023-02-05 20: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睽違了!2023台灣燈會開燈 23年後重返台北
蔡英文總統和台北市長蔣萬安、行政院長陳建仁及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5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同台,為「2023台灣燈會」舉行開燈儀式。(圖擷自交通部觀光局臉書)

台灣燈會在睽違23年後,重返台北,蔡英文總統和台北市長蔣萬安、行政院長陳建仁及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今天(5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同台,為「2023台灣燈會」舉行開燈儀式。台北市長蔣萬安致詞表示,今年的燈會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城市交融的燈會。總統也表示,台灣燈會從2001年開始走出台北,輪流到全台灣各縣市舉行,透過這樣的設計把資源帶到每一個城市,成功帶動地方的發展。


台灣燈會睽違23年後,再次回到台北。(圖:總統府Flickr)

台灣燈會從2001年開始,走出台北,輪流到全台灣各縣市舉行,睽違23年後,再次回到台北。台灣燈會5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開燈儀式,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致詞時表示,台灣燈會今年回到它的發源地,且今年燈會也是疫情之後,台北首次迎接的第一場國際大型節慶活動,台北市政府準備了許多豐富多元精彩的靜態展出以及動態表演,歡迎所有的台北市民和來自各地的民眾以及國際友人一起來參與這場盛宴。蔣萬安說:『(原音)今年的燈會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城市交融的燈會。從忠孝復興捷運站開始,沿著東區商圈到國父紀念館,松菸文創到市政府以及台北101連結信義商圈。同時我們台北市12個行政區每一區也都有屬於自己特色的燈區,我們也把燈飾與台北市的街道巷弄結合,形成整座城市宛如光廊,在元宵佳節我們讓全台北亮了起來,來傳遞新春到來的喜悅。』


總統指出,台灣燈會成功地被打造成為一個行銷台灣的重要品牌,台灣已經做好準備歡迎全世界的旅客來到台灣。(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也表示,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回到最初的起點,也代表了一個嶄新的開始。總統指出,台灣燈會經過多年的努力,已經成功地被打造成為一個行銷台灣的重要品牌,台灣已經做好準備歡迎全世界的旅客來到台灣。總統說:『(原音)今年的台灣燈會十分精彩,共有4大展區,分散在台北市的12個行政區,每一區也都有驚喜。我們今年的主燈「玉兔壯彩」是由知名的藝術家李明道先生所創作。他以台灣的晶圓產業為概念發想,也邀請了我們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參與設計。看到這隻兔子大家可能會覺得很眼熟,因為藝術家用特別的技術,在機器兔上的臉上呈現了郭婞淳的笑容,真的非常的有創意。』

總統也表示,台灣燈會經過這麼多年來,在許多不同的縣市進行巡迴,現在每個縣市都發揮在地的特色舉辦非常豐富的燈會活動。她也特別邀請大家,逛玩台北的台灣燈會,也可以到各縣市的燈會逛一逛,一起來振興國內的旅遊且促進消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