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拜會游錫堃 感謝國會行政中立

  • 時間:2023-02-06 14: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柯文哲拜會游錫堃 感謝國會行政中立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6日率領黨團成員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商討新會期優先法案事宜。(林詠青 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6日)率領黨團成員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共商全民共享條例等法案,他也特別感謝游院長秉持中立精神,讓小黨也有機會在朝野協商和院會中充分表達意見;游錫堃則代表立法院歡迎柯文哲,並強調在國會行政上有任何需要,都會盡量配合。

立法院長游錫堃6日歡迎來訪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他致詞時表示,感謝3年多來民眾黨與柯主席給予許多指教,剩下1年任期若有國會行政需求,立法院也會盡力配合。游錫堃說:『(原音)在這個過程當中這3年多來的過程當中對我有很多指教,藉這個機會表達感謝。剩下1年,也希望台灣民眾黨在立法院,如果有國會行政方面需要什麼幫忙,我們盡量來配合。 』

柯文哲首先對游錫堃一結束訪美行程後,旋即趕回立院準備開議表達慰問之意。他也感謝游院長秉持中立精神,讓只有5席的民眾黨也能有充分表達意見的機會。柯文哲說:『(原音)游院長秉持一個中立的精神,讓我們只有5席立委的小黨,不管在院會或者是預算審查、朝野協商都有一個表現的機會,讓我們的意見有機會表達出來。在這個地方,還是要謝謝游院長對我們的愛護跟支持。』

聯訪結束後,雙方閉門會談,不開放媒體參與。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說明,除了普發現金的「全民共享條例」之外,包括礦業法、兵役改革與「平均地權條例」後續子法及軍購進度等,都會是民眾黨團優先關注焦點。此外,新任閣員內政部長林右昌與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等新的施政議題,黨團也會持續監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