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學者:美欲建立新常態反制中國 麥卡錫定會訪台

  • 時間:2023-02-07 16: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學者:美欲建立新常態反制中國 麥卡錫定會訪台
學者林廷輝(右)認為美國要建立新常態反制中國,因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定會訪問台灣。(新聞不芹菜節目提供)

美國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是否訪問台灣牽動美中台關係及台海情勢,戰略專家林廷輝今天(7日)受訪時表示,在中共藉侵擾台灣周邊海空域形成新常態的情況下,美國也要建立自己的新常態反制,因此麥卡錫一定會訪問台灣,時間點較可能是在4月。

外傳美國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計劃在今年春季訪台,麥卡錫日前受訪時表示目前沒有到台灣的行程規劃,但也強調中國對他能否去哪個地方沒有置喙的餘地。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戰略專家林廷輝今天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斷言麥卡錫一定會訪問台灣,並認為美國眾議長訪台將成為一種「新常態」。

林廷輝指出,中共戰機近年不斷騷擾台灣西南空域,破壞現狀、試圖建立新常態,美國欲反制,也會形成自己的新常態,要讓北京習慣,而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去年訪台便打開了這條路,且用意並非只是議長訪問。林廷輝:『(原音)它是配合整個國防部在整個印太地區的防衛計畫,所以他怎麼安排行程、他怎麼安排路線,怎麼有KC135、P8A或相關的戰鬥機、轟炸機全部伴行而飛,亞太地區的所有國家包括菲律賓、日本他們怎麼合作、還包括台灣的空軍要怎麼合作。透過一個議長來,然後形成大家一個聯合作戰的模式,來反制中共的新常態。』

林廷輝並認為麥卡錫會利用國會休會時間訪台,由於8月接近台灣的2024總統大選,會造成更大的震撼力,因此很可能會選擇4月。

另外,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前往美國國會山莊,隨後便返台述職,引發諸多聯想。林廷輝認為可能是台美貿易倡議有所成果,或是蔡英文總統可能在下半年出訪時過境美國,因此討論相關安排。他指出,蔡總統可能於8月出席我國在南美洲唯一友邦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中國最擔心美國屆時邀請蔡總統到華府DC、進入國會演講,若此事成真,是「在喬這個事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