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震賑濟物資 外交部:視土復原需求與NGO合作

  • 時間:2023-02-08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強震賑濟物資 外交部:視土復原需求與NGO合作
台灣國際搜救隊這次共有130名隊員、5隻搜救犬前往土耳其執行救援任務,圖為隨同搜救隊前往的搜救犬 (外交部提供)

土耳其強震發生後,曾有國人受困但已救出,外交部今天(8日)上午表示,駐處持續與當地政府溝通,密切掌握相關動態,目前尚無其他國人或台僑受困訊息。在賑災工作方面,我國政府除援贈土耳其政府200萬美元外,也將視需求與非政府組織合作,提供災民生活必需用品與物資。

台灣是宣布提供贈款及派遣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協助的國家之一,先後於6日與7日派遣台灣國際搜救隊趕赴當地,共有130名隊員、5隻搜救犬,攜帶超過12公噸裝備執行救援任務。

我國政府為協助賑災,除第一時間派遣搜救隊,另也將捐贈土國政府的賑災援款從20萬美元提高至200萬美元,同時開設帳戶讓民眾捐款給地震災民。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開設捐款帳戶,讓關心土耳其災情且有意願的國人捐贈善款;外交部將視土國復原需求,與國內外非政府組織團體合作,提供災區居民生活必需用品跟物資,外交部對於捐款運用情形也將適時向外界說明。』

根據了解,目前援贈工作將暫以善款為主,希望藉此讓賑災工作發揮最大效益。

外交部再次呼籲旅居當地或正在土耳其商旅活動的國人都應持續提高警覺,維護自身安全,並注意隨時可能發生的餘震。如果遭遇急難需要協助,國人可即撥打駐土耳其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0-532-322-7162),或聯繫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0800-085-095),以取得必要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