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院:兩岸交流應穩健、健康 不應有不利、不對稱安排

  • 時間:2023-02-09 12: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政院:兩岸交流應穩健、健康 不應有不利、不對稱安排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9日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行政院提供) (圖: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傳出他將與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今天(9日)表示,針對疫後兩岸交流,在疫情清晰狀況下,行政院秉持「穩健」跟「健康」的交流原則,行程應該要透明,也不應有對我方不利、不平衡或不對稱的安排。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將與北京、南京、上海、武漢、重慶、成都等地台商、台生交流座談;外傳夏立言9日下午可能會與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

夏立言訪中引發綠營抨擊「朝共促統」,也質疑夏立言有隱藏版行程。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9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針對疫後兩岸交流,行政院秉持「穩健、健康」的原則,行程應該要透明,且不應該有對我方不利、不平衡或不對稱的安排。陳宗彥說:『(原音)我想穩健跟健康的交流,第一個行程一定要透明化,是不是有其他的行程?是不是有對我方不利的,立場上會不平衡、不對稱?我想這是基本原則。』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爆出上班時間搭公務車到宜蘭訪友,有時候甚至有妻子同行的爭議;行政院長陳建仁下令政風處展開調查。陳宗彥表示,政風處8日已提出報告,但陳建仁認為事實與細節釐清不夠明確,要求政風處再作完整調查。陳宗彥表示,政風處會盡速完成報告,也要求楊宏智在調查期間請假等候調查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