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避開上海團?北市府指蔣萬安行程上月就敲定

  • 時間:2023-02-19 17: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避開上海團?北市府指蔣萬安行程上月就敲定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18日率團來台訪問。(圖:中央社)

中國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訪問團今天(19日)下午參觀台北市政府共創行動辦公室,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卻沒有現身陪同。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羅旺哲回應,蔣萬安行程已有安排,且是上個月就安排好了。至於傳出蔣萬安明天(20日)將與李驍東訪問團會面,羅旺哲強調,一切符合陸委會建議的低調、單純跟安全的原則進行安排。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18日率團來台參訪「2023台灣燈會」,並於19日下午前往台北市政府參訪共創行動辦公室,不過,參訪時全程未見台北市長蔣萬安身影。

會後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羅旺哲受訪時就被詢問,蔣萬安仍在外跑行程是否為刻意避開。對此,羅旺哲回應,蔣萬安的行程早在上個月就安排好了,儘管沒有現身接待,但市府也由副祕書長王秋冬、資訊局副局長陳慧敏等人出面接待。他說:『(原音)這次上海團來到市府地下一樓共創辦公室,主要是了解市府即將在3月舉辦智慧城市展,接下來會跟各界來交流;而共創空間是市府首創,把公共空間裝飾起來,搭配一些智慧的元素在裡面,未來也希望更多訪賓能夠一起來參觀。蔣市長的行程其實是既定安排,上個月就已經擬定。』

另外,傳出蔣萬安20日將與李驍東訪問團會面,媒體詢問是否會將不公開行程改為公開行程,羅旺哲則說,若蔣萬安有空,都會來做安排,且相關行程都是依照陸委會低調、單純、安全的指導原則來安排,公開透明也是現在在做的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