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勞動部五度搬遷終不再流浪 許銘春:做勞工靠山

  • 時間:2023-02-22 12: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勞動部五度搬遷終不再流浪 許銘春:做勞工靠山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6)、監察院長陳菊(左5)與勞動部長許銘春(左4)等人22日在台北出席「勞動部喬遷典禮」,眾人比讚合影。 (圖:中央社)

勞動部今天(22日)正式搬遷到台北市松江路上,勞動部從勞委會時期辦公地點都採用租賃方式,所以已經搬遷四次,由於此地點是勞動部購置,終於可以不用再搬遷。勞動部長許銘春致詞時表示,辦公廳舍的購置案是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期拍板定案,陳建仁院長上任後就一口答應來揭牌,展現政府對勞工的重視,勞動部也將持續成為勞工靠山。

勞動部22日舉行喬遷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監察院長陳菊、前勞委會主委趙守博、潘世偉、詹火生、前勞動部長陳雄文皆出席。

勞動部長許銘春致詞時表示,辦公廳舍的購置案是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期拍板定案,陳建仁院長上任後就一口答應來揭牌,這表示政府對於勞工的重視,承諾要給勞工更好的服務品質,勞動部也將持續成為勞工靠山。她說:『(原音)不管我們的位置、我們的角色,我們心的方向一致,我們都只有一個目標,就是照顧勞動者,疼惜勞工。』

監察院長陳菊致詞時指出,她擔任勞委會主委時,經常面對不同勞工來抗議,也因為抗議多,被當時中油工會反對進駐中油位於信義區的大樓,現在喬遷搬到新地方,以後不會到處流浪。

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時則說,蔡總統曾說台灣因勞工而偉大,所以基本工資七年來連續調漲七次,不管是月薪、時薪都有明顯增加。在勞保部分,特別條例將挹注300億元、加上今年撥補的450億,今年將挹注750億,加上前幾年的撥補,將累積挹注1470億,勞保將世世代代領得到,每個人都能領到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