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戰週年前夕 蒲亭矢言持續擴張核武

  • 時間:2023-02-23 18: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戰週年前夕 蒲亭矢言持續擴張核武
俄羅斯總統蒲亭。(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滿週年前夕,俄國總統蒲亭今天(23日)在紀念該國軍人節「祖國保衛者日」(Defender of the Fatherland Day)的演說中說,俄國將繼續專注於增強核力量,將通過部署新型洲際彈道飛彈、推出極音速飛彈,以及增加新的核潛艇來達成其目標。

在此之前,蒲亭21日宣布暫停美俄這兩大核子強權僅存的軍備管控條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藉此來強調俄羅斯在烏克蘭問題上的決心。他並宣布,新的戰略系統已上線,以及警告莫斯科可能會恢復核試驗。

在紀念「祖國保衛者日」的演說中,蒲亭提及蘇聯戰勝納粹德國的歷史,藉此聲稱俄羅斯需要現代化的武裝力量,來保障其主權。

蒲亭在國家電視台轉播的演說中表示,「一如既往,我們會更聚焦在強化核三位一體(nuclear triad)。」這指的是從陸基、海基發射核彈,以及從空中投擲核彈。

蒲亭並表示,今年將首次部署能攜帶多枚核彈頭的「薩爾馬特」(Sarmat)洲際彈道飛彈(ICBM)。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報導,美國認為俄羅斯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本週稍早訪問烏克蘭前,曾試射「薩爾馬特」 飛彈,不過最後以失敗收場。俄羅斯國防部迄今未對該報導發表評論。

此外,蒲亭表示,俄羅斯將繼續大規模生產空基的極音速「匕首」(Kinzhal)系統,並開始大量供應海基的「鋯石」(Zircon )極音速飛彈。

蒲亭還表示,俄羅斯將持續發展其常規武裝力量,加強訓練,增添先進裝備,以及強化軍工業發展。

蒲亭說,「現代化、高效能的陸軍和海軍是國家安全和主權的保障,是國家穩定發展和未來的保障。」

「因此,我們將繼續優先關注加強我們的防禦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