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參選2024?陳建仁:沒有這回事

  • 時間:2023-02-24 13: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參選2024?陳建仁:沒有這回事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4日)到立法院施政總質詢。(趙婉淳攝)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24日)質詢時,當面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有無可能參與2024大選,陳建仁直說「沒有這回事」,並強調,學術研究是他的最愛,希望之後能回到中研院繼續學術研究。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2021年底加入民進黨,自此之後,外界不斷猜測,陳建仁是否可能代表綠營參選2024總統。陳建仁去年6月被問到是否參與2024總統大選,他以「完全沒有這樣的規劃」回應。

陳建仁24日首次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當面詢問陳建仁有無可能參與2024大選,「這個傳言的可能性高不高?」,陳建仁沒有多加思考,立即回應說「沒有這回事」。

曾銘宗追問陳建仁的回答,是確定不會參與2024大選,還是現在的傳言是沒這回事,但未來仍會發生?陳建仁表示,他將在閣揆任期屆滿後,回到中研院繼續學術研究。陳建仁:『(原音)學術研究是我的最愛,希望在這個服務期滿以後,就回到中央研究院繼續我的學術研究。』

陳建仁說,他放棄了學術研究,到行政院擔任公僕,就是為了替2300萬人民造福,他希望服侍2300萬人民,不是來受服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