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繼楊宏智、陳宗彥後還有未爆彈? 陳建仁:應該沒有

  • 時間:2023-02-24 14: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繼楊宏智、陳宗彥後還有未爆彈? 陳建仁:應該沒有
行政院長陳建仁24日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趙婉淳攝)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遭爆11年前任職台南市政府官員時,長期接受性招待涉貪,旋即火速請辭,高檢署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監院也已立案調查。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4日)表示,他尊重司法調查和監委職權。被問到政院是否還有其他人事未爆彈,陳建仁說,應該沒有。

行政院長陳建仁24日首次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關切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性招待事件,後續行政院是否籌組調查小組,展開相關行政調查。

陳建仁表示,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且監院也展開調查,他尊重相關調查。他透露,當初他認為陳宗彥是位稱職的發言人,也有很好的行政經驗,所以任命陳宗彥擔任政院發言人,對於陳宗彥過去的事情,他確實不知道有此事,第一時間得知時有點震驚。陳建仁:『(原音)對於他過去的事情,我確實不知道有此事 他是稱職的發言人,這件事情已經請辭,我已經准他,現在進行司法院調查與監院調查,我們就尊重他。』 

曾銘宗詢問,陳建仁上任後,除了陳宗彥請辭外,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也請辭獲准,未來是否還有未爆彈,陳建仁說,日前他要求政風調查楊宏智,但他對於調查結果不滿意,請政風再深入調查,後來楊宏智就請辭獲准,他認為,未來應該沒有任何未爆彈。

而上週揭露陳宗彥性招待事件的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則在質詢尾聲時,再度曝光陳宗彥與「豆哥」王孝瑋Line對話截圖,指陳宗彥在2013年12月16日向豆哥報告喬事進度,竟然1小時內就讓精發局處理完畢。

陳琬惠會後受訪表示,外界懷疑陳宗彥與王孝瑋之間是否有對價關係,而對話截圖顯示王孝瑋曾請求協助處理視聽歌唱場所變更使用工程,陳宗彥當時回「今早剛出使管,已請經發加速,後續消防也會追」,不到2小時又回覆「經發已處理好」。陳琬惠:『(原音)陳宗彥上周澄清時一再強調沒被檢調約談,但此案事證明確,難道檢調是在放水嗎?呼籲法務部除了利用當時事證外,還要找尋相關人證,重拾人民司法信心。』

至於法務部長蔡清祥稱要和她「直球對決」,陳琬惠直言,她對那態度非常不滿意,相當輕挑、傲慢,若法務部有在辦就認真辦,「管你曲球、蝴蝶球都好,重點是你要打擊出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