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不會重返武器裁減條約 直到美國傾聽其立場

  • 時間:2023-02-28 08: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國:不會重返武器裁減條約 直到美國傾聽其立場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路透社/達志影像)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今天(28日)發表的訪談中表示,俄羅斯不會重返與美國達成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直到華盛頓傾聽莫斯科的立場。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上週針對烏克蘭戰爭,向西方提出了警告,並宣布俄羅斯決定暫停參與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在此之前,蒲亭指控西方直接涉入了試圖空襲其戰略空軍基地的行動中。

培斯科夫一段訪談中告訴俄羅斯「消息報」(Izvestia),由美國主導的西方對俄集體態度必須改變。

培斯科夫說:「確保一個國家的安全,不能以另一個國家的安全為代價。」

培斯科夫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軍事援助烏克蘭,「代表這個集團不再是我們的有條件對手,而是敵人」。

針對中國對烏克蘭的和平方案,培斯科夫說北京的聲音應該被聽見,但提案的細微差別很重要。中國的和平方案敦促雙方同意逐步緩和局勢,並對動用核武發出警告。

培斯科夫指出:「任何為和平解決問題而提出論點的嘗試都是歡迎的,但是,當然,細微差別很重要。」

中國24日呼籲烏克蘭全面性的停火。中國在莫斯科一年前揮軍入侵烏克蘭的不久前,與俄羅斯達成了「無限制」夥伴關係。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他對於考慮北京12點和平計畫的部分內容,抱持開放態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