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高雄打莫德納次世代疫苗 籲踴躍接種

  • 時間:2023-03-06 16: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陳建仁高雄打莫德納次世代疫苗 籲踴躍接種
行政院長陳建仁6日到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施打莫德納次世代疫苗。(行政院提供)

國內疫情穩定下降,各項管控措施逐步解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6日)到高雄施打COVID-19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陳建仁表示,台灣疫情控制得宜,呼籲尚未接種基礎劑,或還沒接種過次世代疫苗的民眾能踴躍施打。

校園口罩禁令6日起解禁,國內疫情穩定下降,各項管制措施將逐步解除。政府從今天起至4月30日,推動「疫苗加一,解封安心」的「112年全民COVID-19疫苗接種運動」,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結束高雄港旅運中心落成典禮後,前往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施打COVID-19莫德納次世代疫苗。

陳建仁表示,台灣疫情控制得宜,這兩年的經濟成長讓世界驚豔,雖然Omicron進入台灣後,有較多民眾感染,但台灣疫苗覆蓋率在全球仍名列前茅。他說,因為COVID-19疫苗施打一段時間後,抗體會逐漸消退,他呼籲民眾踴躍施打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身旁的親朋好友。陳建仁說:『(原音)因為COVID-19疫苗接種一段時間後,抗體會逐漸消退,我要特別呼籲全民如果沒接種過疫苗,沒有完成基礎劑,或1歲以上(6歲),今年1月1日以後,還沒接種過BA.4/5次世代疫苗的國人同胞都能踴躍接種,才能使自己得到更好保護,保護自己就是保護身邊親朋好友,希望大家踴躍接種BA.4/5的次世代疫苗。』

陳建仁表示,高雄市的疫苗施打率很高,市民踴躍施打疫苗,他也希望全國民眾都能踴躍接種疫苗,讓疫情得到更好的管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