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12屆總統文化獎徵選起跑 賴清德:盼發掘更多美麗故事

  • 時間:2023-03-09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第12屆總統文化獎徵選起跑 賴清德:盼發掘更多美麗故事
第12屆總統文化獎開始徵選,副總統賴清德(左四)及各獎項召集人希望藉此獎項彰顯台灣精神。(歐陽夢萍 攝)

「第12屆總統文化獎」今天(9日)上午在總統府宣布徵選起跑,本屆以「土地之愛 光耀前路」為主題,將在文化耕耘、在地希望、人道奉獻、青年創意、社會改革等5個獎項徵選出不斷努力、深耕台灣,成就文化志業的典範。副總統賴清德呼籲具備資格的人士踴躍報名,發掘更多為這片土地奉獻的美麗故事。

「第12屆總統文化獎」徵選起跑記者會今天上午在總統府舉行,副總統賴清德出席並致詞。他表示,文化是生活的累積,也是社會品質及價值的總體呈現,更是創造力的重要來源,「總統文化獎」的舉辦,就是希望能發掘並鼓勵具備台灣價值、為土地奉獻的人士或團體,以彰顯台灣精神。賴清德:『(原音)我們非常希望台灣社會的人士具備資格的都能夠踴躍報名,讓這個活動能夠更加成功,也藉這個活動來鼓勵、挖掘更多團體或是個人在這個土地奉獻的美麗故事,讓台灣社會能夠更加知道,也讓台灣能夠走得更遠、土地的愛能夠更深。』

「總統文化獎」是自2001年起由中華文化總會籌辦,每2年徵選1次,希望藉此發現並鼓舞在各領域不斷努力、奉獻、深耕台灣,成就文化志業的典範,並透過頒獎,讓民眾能感受得獎者的熱情及無悔的付出與堅持,進而啟發更多人的文化夢想。「總統文化獎」從2001年舉辦迄今,已共有56名個人或團體得獎。

本屆的主題是「土地之愛 光耀前路」,共有文化耕耘獎、在地希望獎、人道奉獻獎、青年創意獎、社會改革獎5個獎項,分別由作家平路、作家李遠(小野)、監察委員王幼玲、平面設計師馮宇及中央社社長張瑞昌擔任評審委員會召集人。

徵選自即日起至5月15日,除青年創意獎限40歲以下外,個人或立案團體不限國籍、性別、年齡均可自行參選、接受推薦或接受提名參選,每人、每團體以參加1個奬項為原則。評審將分初審、複審、決審3階段,每個獎項遴選1名,預計7月底公布得獎者名單,10月中舉辦頒獎典禮,每位得獎者將獲頒獎金新台幣100萬元、得獎證書及獎座。(報名資訊可至中華文化總會官網查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