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311地震12週年 陳建仁:Taiwan can help非口號

  • 時間:2023-03-11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日本311地震12週年 陳建仁:Taiwan can help非口號
行政院長陳建仁11日表示,「Taiwan can help, Taiwan is helping」不是口號,而是台灣人最真切的恩慈,讓世界看見台灣,用真誠與善和世界做朋友。(圖:陳建仁臉書)

今天(11日)是日本311大地震12週年,行政院長陳建仁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在當年的311大地震伸出援手,也在今年2月土耳其強震時協助救災、捐款,「Taiwan can help, Taiwan is helping」不是口號,而是台灣人最真切的恩慈,讓世界看見台灣,用真誠與善和世界做朋友。

陳建仁說,「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台灣願意為遭遇苦難的人們伸出援手,這是發自內心的善良。12年前的今天,311大地震重創日本,台灣救難隊用最快的速度前往日本救災,民眾也用自己的方式伸出援手,這是台灣人的溫暖,看見需要的人,我們無私的奉獻。

陳建仁指出,在全球疫情嚴峻時,當時疫苗供應仍不穩定,日本同樣向台灣伸出援手,緩解疫苗的需求,讓台灣的防疫工作能順利進行,患難見真情。

陳建仁表示,今年2月6日凌晨土耳其受到強震襲擊,台灣救難隊當晚即刻啟程協助救災,他也看見這段時間台灣各界捐款、捐物資,展現台灣人的溫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