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聖露西亞外長訪台 將簽刑事司法互助條約

  • 時間:2023-03-12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聖露西亞外長訪台 將簽刑事司法互助條約
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外長包提斯(Alva R. Baptiste)伉儷應我國政府邀請,預訂13日至17日率團訪台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外交部長包提斯(Alva R. Baptiste)伉儷應我國政府邀請,預訂13日至17日率團訪台,訪團成員包括青年暨體育部長賈西米爾(Kenson J. Casimir)、參議員賈瓦希爾(Lisa C. Jawahir),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表示,包提斯是第四次訪問台灣,為示禮遇,蔡英文總統將親自接見並就兩國雙邊合作及共同關切事項深入交換意見,他也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外貿協會、民航局及桌球協會,另將參訪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國立台灣博物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及松山文創園區等經建文化設施。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包提斯來訪,蔡總統將在14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團,另將與法務部長蔡清祥共同簽署「刑事司法互助條約」,強化兩國司法合作關係。

Kolas指出,我國與聖露西亞於去年2月25日簽署雙邊合作瞭解備忘錄後,在該備忘錄架構下推動13項計畫,範圍涵蓋基礎建設、農業、經濟、政府辦公設備、社會福利措施等,我國也將持續與露國政府合作,進一步擴大兩國經貿交流,透過合作深化兩國邦誼,為雙方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外交部表示,聖露西亞於2007年與我國復交以來,兩國在醫療、農業、教育、觀光、資通訊、婦女賦權、氣候韌性及永續發展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成果十分豐碩,嘉惠露國人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