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指非洲經商具利基 讚台商及早布局眼光長遠

  • 時間:2023-03-13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指非洲經商具利基 讚台商及早布局眼光長遠
副總統賴清德13日接見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 (圖:總統府)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3日)接見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賴清德表示,非洲除了享有美國的最惠國待遇,非洲國家之間也免關稅,加上具備人口紅利,經濟成長率預估也將逆勢成長,都有利於企業經營,因此他特別欽佩在座台商的眼光,及早布局,也感謝他們成為台灣經濟實力的延伸。

副總統賴清德在致詞時,首先代表蔡英文總統感謝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雖人在非洲,卻心在台灣,當台灣有重大慶典或遇到災害、社會有各種需要時,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對台灣的支持不落人後。

賴副總統也表示,小時候唸書時對非洲的了解相當有限,印象也有偏差,以為非洲都是沙漠、多數是有色人種,是相對比較辛苦的地方,但現在他看非洲的角度已不一樣。

他特別指出在非洲經商的幾個利基點,首先就是人口紅利,當世界其他各洲的人口都在減少時,非洲的人口仍不斷增加;另外,非洲享有美國的最惠國待遇,也有利於企業的經營。賴清德:『(原音)在非洲經商的話,它是有美國給非洲最惠國待遇,都是免關稅,然後非洲的國家之間也免關稅,他們本身有一個非洲經濟聯盟,國與國之間它是相當於有自由貿易協定,我覺得這個對到非洲去經營企業其實是有這樣的好處。』

賴副總統也表示,他最近看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預估,非洲的農業產值將在2030年破1兆美元,即使世界各國經濟受到疫情及俄烏戰爭的衝擊,非洲的經濟成長率仍將逆勢成長,他欽佩在座台商的眼光長遠,及早到非洲布局,並成為台灣經濟實力的延伸。

賴副總統也特別說明因台海情勢受到國際關注,許多來自美國、歐洲、亞洲的國會議員、政府官員紛紛來台了解情況並以行動表達支持,蔡英文總統必須親自接見,因此由他代為接待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訪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