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培慧立委宣誓:8個月當4年用 拚出好成績

  • 時間:2023-03-13 15: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蔡培慧立委宣誓:8個月當4年用  拚出好成績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天(13日)宣誓就職。(趙婉淳攝)

贏下南投第二選區立委的民進黨蔡培慧,今天(13日)在媽媽及多名綠委的陪同下,正式宣誓就職,蔡培慧說,未來除了恪遵憲法外,也要努力改善南投醫療、垃圾、長照等問題,未來8個月任期當4年用,力拼出成績。至於是否爭取年底立委提名,蔡培慧表示,會按照民進黨的規範來爭取提名。

#蔡培慧宣誓就職:『(原音) 余誓以至誠,恪遵憲法,效忠國家,代表人民依法行使職權。』以近2千票差距,讓南投藍天變綠地的民進黨立委當選人蔡培慧,13日收到中選會的當選證書後,旋即在立法院宣誓就職,蔡培慧的媽媽也特地現身陪同蔡培慧經歷人生重要時刻,更穿上選前之夜的「戰袍」,吸引多名綠委爭相合影。

蔡培慧表示,既然投入選舉,就要好好為人民服務,她會立即召集環保署來協調南投的垃圾處理問題,而醫療、交通或社會福利都會儘速努力改善。蔡培慧:『(原音)所以這個宣誓,除了要恪遵憲法之外,要把我提的政見,及想要處理南投醫療、垃圾、長照福利等議題,一件一件努力做到。』

被問到是否爭取2024區域立委提名,蔡培慧說,會按照民進黨的規範,爭取提名,既然在南投,就是要扎實服務。至於黨內可能會有挑戰者競爭,蔡培慧說,南投的選情比較緊張,但她並不擔心,最重要的是要聽到每個人的心聲。

宣誓典禮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鄭運鵬到場獻花,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陳明文、王美惠、莊瑞雄、郭國文及競選期間擔任主委的羅美玲均到場祝賀。

此外,民進黨團在宣誓前也舉行記者會,歡迎蔡培慧重回國會,羅美玲說,相信蔡培慧進到國會,一定是南投優先,人民優先,蔡培慧則強調,未來8個月任期當4年用,絕對要在任內拚出好成績,同時紮根地方服務。

另外,媒體詢問,無黨籍立委黃國書宣布,將退出2024立委選舉,外界關注該區民進黨後續提名狀況,柯建銘對此表示,黨有黨機制,日後在中常會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