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樂見台美頂尖大學高科技交流 培育人才

  • 時間:2023-03-13 16: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陳建仁:樂見台美頂尖大學高科技交流 培育人才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見美國伊利諾大學系統總校長柯霖訪問團一行。(王韋婷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3日)接見美國伊利諾大學系統總校長柯霖(Timothy Killeen)訪問團一行。陳建仁表示,很高興看到伊利諾大學與台灣頂尖大學進一步擴大領域交流,在強化高科技供應鏈的過程中,培育人才最關鍵,他樂見伊利諾大學系統與台灣在高科技、醫療方面擴大交流合作。

行政院長陳建仁13日下午接見美國伊利諾大學系統總校長柯霖等一行。陳建仁表示,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與台灣清華大學是合作夥伴,很高興兩校合作範圍從華語擴大到高科技,政府將繼續支持這個合作計畫。

陳建仁表示,台美共享普世價值,在強化全球高科技供應鏈的過程中,培育人才非常關鍵;這次伊利諾系統大學跟清大在半導體、量子、人工智慧等敏感領域,展開密切學術交流,他也希望可以讓更多台灣學者參與美國高科技研發項目。陳建仁說:『(原音)這次伊利諾大學跟清大的學術合作方案包括半導體、量子、人工智慧等高敏感科技領域,由於台美高度戰略互信,台美雙方頂尖大學在上述高敏感科技領域可進行密切學術交流。我們也在高科技出口管制和美方積極合作,確保這些攸關國家安全的高敏感科技安全,也希望透過這樣合作讓更多台灣學者能夠參與美國高科技研發項目。』

陳建仁表示,伊利諾大學系統的醫學院以創新的高科技理念融入醫學教育,在全球帶起風潮,透過人工智慧、數據資料分析、尖端醫療器材,使醫療過程更精準有效率。他表示,未來如何透過高科技讓健保與公衛體系更有效整合,台灣政府願支持相關醫療系統與伊利諾大學進一步合作。

柯霖表示,這次來訪主要是深化與台灣的連結,強化公私部門、政府機構的關係;希望讓雙方透過高等教育、公民社會參與,進一步擴展與台灣的連結。柯霖表示,本週他將拜會台大、清大、陽明交大等大學,及鴻海、台積電等企業,希望進一步強化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