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SJ:習近平將與澤倫斯基會談 烏戰以來首次

  • 時間:2023-03-13 20: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WSJ:習近平將與澤倫斯基會談 烏戰以來首次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舉行會談,這將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習近平與澤倫斯基的首次會談。(資料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13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舉行會談,這將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習近平與澤倫斯基的首次會談。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習近平將與澤倫斯基進行視訊通話,時間很可能是在習近平下週訪問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之後。

在傳出習近平與澤倫斯基和蒲亭會面之際,北京已提出有關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但是有鑑於中國一向對俄羅斯的外交支持,北京對烏克蘭的立場遭到西方質疑。

路透社今天稍早報導,習近平正計劃最快在下週前往俄羅斯訪問,與蒲亭會面,這比先前預期的要來得早。

俄羅斯官方塔斯社(TASS)在1月30日報導,蒲亭已邀請習近平在今年春天訪問莫斯科;至於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曾在上個月報導,習近平已獲邀訪問莫斯科,時間可能會落在4月或5月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