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聖露西亞外長 總統盼互惠互助 開創更多合作

  • 時間:2023-03-14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聖露西亞外長 總統盼互惠互助 開創更多合作
蔡英文總統14日接見聖露西亞外交、國際貿易、民航暨僑務部長包提斯。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14日)接見聖露西亞外交、國際貿易、民航暨僑務部長包提斯(Alva R. Baptiste)及訪團,總統表示,包提斯此行將對台灣青年演講,相信將更加促進兩國在教育領域的交流,她也感謝聖露西亞在國際間為台灣仗義執言。包提斯則表示台灣在聖露西亞心目中有特殊地位,他希望兩國能進一步合作,以因應各項挑戰。

聖露西亞外交部長包提斯在13日率團抵台,展開5天的訪問行程。訪團成員還包括青年暨體育部長賈西米爾(Kenson J. Casimir)、參議員賈瓦希爾(Lisa C. Jawahir),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包提斯及訪團一行。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聖露西亞總理皮耶(Philip J. Pierre)曾在去年11月來台進行國是訪問,兩人交換許多意見,這次是包提斯睽違8年第4次來訪,證明台灣與聖露西亞的邦誼深厚堅定。

總統指出,她在2019年訪問聖露西亞時,曾實地了解國士壘(Gros Islet)人力資源發展中心及「政府廣域網路」計畫,這些計畫為當地青年提供了更豐富的學習資源和機會。她也相信兩國能在教育領域有更多交流。總統:『(原音)這幾年來,有許多聖露西亞的學生來台進修,在義守大學的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已經有15位聖露西亞畢業生回國擔任醫師,貢獻所學。包提斯部長這次來訪會對台灣的青年朋友進行演講,也會和聖露西亞留學生見面,相信將促進更多教育領域的交流。』

蔡總統也特別感謝包提斯及總理皮耶在許多國際場合為台灣仗義執言、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希望兩國未來能持續秉持互惠互助的精神,開創更多嶄新的合作事項,為兩國人民謀求更大的繁榮與福祉。

包提斯致詞時則表示,他此行要重申聖露西亞與台灣互相尊重、互相信任的雙邊關係,兩國是非常好的夥伴,台灣在聖露西亞心目中有特殊地位。

包提斯指出,聖露西亞在發展過程中要與許多重要盟友合作,其中包括台灣。他並表示,台灣和聖露西亞是相互依存、互惠互助的關係,他希望雙方能在現有關係的框架下進一步合作,以因應目前面臨的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