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滿被指「黑金」 傅崐萁籲侯友宜宣布選總統

  • 時間:2023-03-17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不滿被指「黑金」 傅崐萁籲侯友宜宣布選總統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劉玉秋 攝)

在國民黨選策會引發爭議之際,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喊出反對「黑金復辟」,選策會成員、立委傅崐萁在喊話侯友宜「一起承擔」後,今天(17日)舉行記者會,呼籲侯友宜站出來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帶領國民黨贏得勝利,並讓國會席次過半。他並表示,幕僚單位會全力協助,選策會若不盡理想,也樂見侯友宜接管。

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納入立委傅崐萁、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等人,引發黨內反彈,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在臉書貼文,指「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黑金不能復辟」。傅崐萁16日先透過聲明對侯友宜喊話「歡迎一起承擔」,並建議侯友宜提出合適人選;17日再舉行記者會,呼籲侯友宜站出來宣布參選總統,帶領73個單一選區立委打贏選戰。

傅崐萁表示,他一路以來都全力支持國民黨候選人,去年九合一選舉時還擔任志工,為國民黨找出最適當的候選人。對於國民黨選策會遭受質疑,他一概承擔,針對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他也會迴避花蓮市的提名。他並強調自己有郭子儀的力量、也要像勾踐一樣臥薪嘗膽,大鳴大放代表國民黨能夠民主,他尊重各種聲音,遊戲規則也都會公開透明,讓所有青年都有公平、公開、公正的機會更上一層樓。

傅崐萁並表示感謝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黨的成長,但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國民黨需要2024的最強母雞、共主,他呼籲侯友宜公開表態;若認為選策會不盡理想,也樂見侯友宜出面接管。傅崐萁說:『(原音)人民殷殷的期盼,國民黨2024需要最強母雞、共主,在這裡誠摯的呼籲,最強母雞侯友宜請你公開宣布參選總統,讓你一起帶領台灣73個單一選區的國民黨立委,能夠打贏2024總統選戰,也能贏得過半立委席次,我們這些幕僚單位會全力協助總統候選人。』

至於外界質疑他因炒股而遭判刑,傅崐萁說,不論國民黨或民進黨的黨章,排黑對象都沒有證交法,這與他的職務無關,他過去半工半讀,大學在證券商擔任助理營業員,但沒有違約交割。傅崐萁說,從政必然有傷痕,他概括承受,但他的初心就是2024贏回總統大選、立委席次能夠過半、台灣能夠安定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