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以自身為例 鼓勵自強兒少珍惜逆境 培養更強心志

  • 時間:2023-03-19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以自身為例 鼓勵自強兒少珍惜逆境 培養更強心志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中)19日出席家扶基金會2023年全國自強兒少表揚活動,與獲獎兒少共同比出愛心手勢合影。 (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9日)出席「2023年全國自強兒少表揚活動」,賴副總統在致詞時以自己的出身為例,表示在困苦的家庭中長大會更成熟、更有意志力及克服困難的勇氣,他希望這些孩子能以不同角度看待家裡的環境,若能體會,便會培養出更強、更有韌性的心志。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2023年全國自強兒少表揚活動」,並聆聽自強兒少的故事分享及親自頒獎。

賴副總統在致詞時肯定得獎兒少非常不容易,雖然來自不同縣市、不同家庭,獲獎的原因也不盡相同,但背後的精神都是一致的,就是即使在逆境當中成長,卻能逆風而上,不僅在學校的表現非常傑出,也能在家中分憂解勞,或從事公益服務。他希望這個獎不僅是鼓勵,也能帶來動力,未來持續加油。

賴副總統也鼓勵得獎兒少們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他強調,台灣已走過靠關係才能成功的年代,現在是自由民主的社會,只要朝著夢想與目標邁進,一定會成功。

賴副總統並以自己的出身為例,鼓勵得獎兒少要珍惜逆境,若無法改變現實情況,就改變自己的想法。賴清德:『(原音)因為我父親也是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工作意外過世了,我媽媽撫養我們長大,我們家裡面當然跟你們一樣,但是在某一天裡面我突然發現我爸爸留給我最大的資產就是家裡貧窮,所以我希望你們能夠用另外一個角度看待家裡的環境,固然生活物質上辛苦,但是如果你們能夠充分體會的話,會培養出你們更強、而且更有韌性的心志。』

賴副總統表示,就像得獎兒少之一吳官穎因為感念阿嬤的照顧,不斷練武,獲得縣級比賽冠軍,若家中經濟情況很好,動力就未必那麼強,他也相信對阿嬤的愛可以讓吳官穎完成所有挑戰。

賴副總統最後也提醒大家孝順非常重要,在家裡要孝順父母、阿公、阿嬤,這也是成功的第一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