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人權報告肯定台灣 外交部:持續守護核心價值

  • 時間:2023-03-21 13: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人權報告肯定台灣 外交部:持續守護核心價值
美國國務院2022年人權實施報告再次肯定台灣,外交部21日表示,我國政府將持續積極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美國國務院公布「2022年各國人權實施報告」,其中有關台灣部分再次肯定我國民主政體運作、尊重及保障自由與人權;外交部今天(21日)對此回應表示歡迎,展望未來,我國政府將持續積極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深化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的全球合作夥伴關係,攜手促進印太地區乃至全球的人權、民主及良善治理等核心價值。

外交部指出,做為民主陣營對抗威權的前線,我國至為重視基本人權保障及國民自由權利行使,並積極與國際社會合作,例如在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民主峰會中,我國就提出62項具體承諾,結合公部門及民間團體力量,不斷採取積極措施對抗威權、打擊貪腐及促進人權,獲得美方及國際友人的一致肯定與讚揚。

外交部說,該報告持續關注我國將誹謗及公然侮辱列為刑事犯罪,使記者面臨誹謗罪的法律問題,則已轉請國內主政單位參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