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前國安顧問拜會民進黨 表達美國對台堅定支持

  • 時間:2023-03-22 22: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白宮前國安顧問拜會民進黨 表達美國對台堅定支持
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右8)率領智庫訪團來台訪問,並於22日拜會民進黨中央黨部。(圖:中央社)

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率領智庫訪團來台訪問,並於今天(22日)拜會民進黨中央黨部,雙方就兩岸關係、區域情勢、台灣政情、台美關係,以及在面對中國軍事威脅加劇,如何實質增進美國對台灣的支持等議題,進行深度討論。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邱義仁在會中表示,面對中國在區域的軍事擴張作為,美國及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對於台灣的支持至關重要,尤其美國能夠實質幫助台灣的面向有很多,期盼在軍事及經濟層面都可以持續有更多進展。

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率團訪台,為深入瞭解民進黨相關政策,訪團22日拜會民進黨。民進黨國際部主任兼發言人謝佩芬表示,訪團成員於會中表達美國對於台海安全的高度重視,並對於更進一步深化台美關係全力支持。

民進黨副秘書長楊懿珊則在會中指出,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就任後即強調,民進黨的中國政策延續蔡英文總統的四個堅持,並且在此基礎上尋求區域的和平與穩定。台灣持續向國際社會表達捍衛和平的立場,但同時必須在國防安全上充分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楊懿珊並表示,捍衛亞太區域的和平工作,需要美國及民主國家共同努力。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羅致政則說,台灣面臨許多不同的外部挑戰,中國的認知作戰無孔不入,民進黨政府的軍事改革獲得多數民眾的支持,持續深化與強化台美軍事夥伴關係極為重要,唯有合作才能避免中國誤判情勢,引發台海衝突。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則補充說明,歐布萊恩2019年至2021年擔任白宮國安顧問期間,至為友我,任內解密「六項保證」內容、支持國務院放寬台美交往準則、推動川普政府派遣美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er)訪台等,創下多項台美關係良好先例,卸任後亦持續關注台灣議題並為我發聲,團員包括數名美行政部門卸任資深官員以及印太區域研究之專家,相關發言多具影響力,民進黨對於此一交流,收獲甚多。

民進黨指出,訪團成員除了團長歐布萊恩外,還包括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暨GTI美台工作小組副主席胡克(Allison Hooker)、GTI 董事長胡兌勻(Jennifer Hu)以及前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葛瑞森(Lt. Gen. Wallace C. Gregson)、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Stephen Young)等人。民進黨方面由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暨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黨副秘書長楊懿珊、政策會執行長羅致政、國際部主任兼發言人謝佩芬、民調中心主任陳博洲、及國際部副主任邱雯莉等人共同出席接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