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中國尚未運送武器給俄羅斯

  • 時間:2023-03-25 07: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中國尚未運送武器給俄羅斯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訪問加拿大。(AF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4日表示,他相信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部隊入侵烏克蘭之後,中國尚未運送武器給俄羅斯。

拜登在他訪問加拿大期間的一場記者會上指出:「我在過去3個月一直聽說中國將提供重要武器給俄羅斯...他們還沒有這麼做。這不代表他們不會,但他們還沒有。」

拜登補充說:「我不會對中國掉以輕心。我不會對俄羅斯掉以輕心」,他也表示,有關中俄和睦的報導有可能被「誇大」了。

相反地,拜登強調西方民主國家的緊密關係,並表示「如果發生任何事情,西方國家已更為團結一致。」

拜登指的是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安全同盟,像是與澳洲、印度、日本合組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以及與澳洲和英國成立的「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週訪問莫斯科的期間,俄羅斯和北京讚揚了兩國關係的「特殊性」。

然而,儘管習近平承諾提供貿易生命線和一些道義上的支持,但更令人關注的是,他沒有承諾提供武器給在烏克蘭已精疲力盡的俄羅斯軍隊,此舉可能會招致西方對中國的制裁。

中國也沒有做出長期承諾,會購買大量不再流向歐洲的俄羅斯天然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