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在白俄部署核武 烏克蘭:將白俄作為核人質

  • 時間:2023-03-26 16: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在白俄部署核武 烏克蘭:將白俄作為核人質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丹尼洛夫表示:「克里姆林宮將白俄羅斯作為核人質」。(OleksiyDanilov twitter)

基輔今天(26日)表示,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宣布在其鄰國兼盟友的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子武器後,俄羅斯是在將明斯克作為「核人質」(nuclear hostage)。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在推特貼文表示:「克里姆林宮將白俄羅斯作為核人質」,並接著說,此舉是「朝著白俄內部不穩定邁出一步」。

丹尼洛夫表示,蒲亭的聲明,「使得白俄羅斯社會對俄羅斯和蒲亭的負面看法與民眾的排斥感,升至最高點」。

蒲亭25日表示,他與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同意」俄羅斯將在白俄部署戰術核子武器。

在白俄羅斯執政將近30年的魯卡申柯是蒲亭的重要盟友。

在2022年2月俄羅斯揮兵入侵烏克蘭時,明斯克允許克里姆林宮跨越白俄領土攻擊烏克蘭。

自俄烏戰爭開打後,外界日益擔心白俄羅斯可能會加入俄國的侵略攻擊,但是魯卡申柯表示,「只有在受到攻擊時」,他才會這樣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