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總統願晤蔡總統 外交部:歡迎盼有機會配合

  • 時間:2023-03-30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捷克總統願晤蔡總統 外交部:歡迎盼有機會配合
對於捷克總統帕維爾(Petr Pavel)再次表示與蔡英文總統會面意願,外交部表示歡迎並盼有機會配合。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捷克總統帕維爾(Petr Pavel)再次表示與蔡英文總統會面意願,外交部今天(30日)回應表示,台灣與捷克是理念相近夥伴,共享自由、民主等核心價值,外交部也一向積極與各國透過高層交流,深化雙邊友好關係與合作,歡迎未來有機會能配合辦理。

捷克總統帕維爾表示目前沒有訪台規劃,但願與蔡英文總統在國際會議場邊非正式會談,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對此表示,台、捷是理念相近夥伴,雙方政府官員與國會議員交往頻繁,積極展開各領域合作,捷克眾議長日前訪台就是最好說明,他說:『(原音)外交部一向積極與各國透過高層交流,深化雙邊友好關係與合作,歡迎未來有機會能配合辦理。』

蔡英文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正過境紐約,劉永健重申,總統出訪過境行之有年、依慣例安排,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任何友好國家交往互動正當且自然,任何國家無權置喙;至於過境行程,劉永健指出,各項活動依規劃順利進行,出訪行程會適時對外說明。

此外,有關「台灣當局與非洲迦納巨額建交款疑遭鯨吞」相關報導,劉永健表示,報導中所謂旅外台商與總統熟識等內容,純屬虛構情節,「這種惡意引用並附和境外親中媒體的錯假訊息,打擊台灣外交空間的做法,且刻意以事實不符消息混淆視聽,外交予以譴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