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小課後社團染紅 陳揆:請教育部跟地方協調

  • 時間:2023-03-31 12: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國小課後社團染紅 陳揆:請教育部跟地方協調
針對國小課後社團傳出染紅,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此問題確實要好好關注,他會請教育部跟地方教育局協調溝通。圖為行政院長陳建仁(右)與教育部長潘文忠(左)。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31日)表示,3年前被踢爆使用簡體字教材的「力翰」公司,如今疑似「借屍還魂」,以「拓思」公司名義進入國小校園,教育部是束手無策抑或視而不見?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此問題確實要好好關注,他會請教育部跟地方教育局協調溝通。

行政院長陳建仁31日繼續到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民進黨立委范雲在2020年曾踢爆,接獲家長投訴,就讀國小的孩子參加學校課後科學社團,委由民間力翰公司負責,竟用簡體字教具,且教材內容還把台灣納入中國的一部分,近日她發現力翰似乎「借屍還魂」,改以「拓思」公司名義進入國小校園。

林楚茵說,拓思單單一個學期開46班,有近千位學童參加,營收高達300萬,而拓思跟力翰進口教材清單一模一樣,難道國中小教育已經被紅色力量滲透?針對這種以地方包圍中央方式統戰,教育部是束手無策,還是視而不見?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在台灣的課程與教課書,一定都是長期大家所喜愛的繁體字,課本審議就是依照楷書或宋體,也就是正式會使用的,教育部在2020年有注意到社團課後的教材,當時就訂出規範。潘文忠:『(原音)當時教育部在109年有做個一個要求,對於學校聘用社團、課後師資以及教材,也必須遵循相關規定,當時也訂出來,如果縣市政府有發現這個,應該去禁止,如果有違反,教育部有列為一般統合視導跟補助的標準要求。』

陳建仁表示,此問題確實要好好關注,他會請教育部跟地方教育局溝通,陳建仁:『(原音)這問題確實要好好關注,而且要好好來解決,請教育部,即使中小學由地方教育局來主管,但教育部也可以跟地方教育局做很好的協調溝通。』

潘文忠指出,針對拓思部分,教育部會做這方面的查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