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英九訪中/綠委批馬上統戰節目 變成綜藝咖

  • 時間:2023-04-03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馬英九訪中/綠委批馬上統戰節目 變成綜藝咖
前總統馬英九2日下午到訪湖南廣電參訪,並體驗湖南衛視節目「聲生不息寶島季」錄影。 (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2日參訪湖南廣電並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3日)批評馬前總統從網紅變成綜藝咖,還配合主持人說「故鄉不在遠方、故鄉就在身旁」,從政治、防疫、到綜藝節目,處處配合、事事順從;王定宇更質疑,如果中國是馬英九的故鄉,那台灣是否變成馬英九的「他鄉」?

前總統馬英九2日下午與湖南衛視節目連線,並與眾人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3日指出,馬英九到大陸配合中共,在政治上推銷同屬一中,把台灣跟中國大陸放在一個國家的架構。從政治、防疫、到綜藝節目,處處配合、事事順從,已經從網紅淪為綜藝咖。

王定宇強調,馬英九曾是民選總統,卻在節目中配合主持人說「故鄉不在遠方、就在身旁」,如果中國是他的故鄉,那台灣是否變成了他鄉、異鄉?王定宇說:『(原音)連中國地方電視台的統戰綜藝節目,馬英九一樣按照中國共產黨的安排一起參與了這樣統戰性質的綜藝節目,直接變成綜藝咖,甚至配合歌曲、配合綜藝節目主持人說出「故鄉不在遠方,故鄉就在身旁」。如果馬英九真的像主持人所說的中國才是故鄉,那台灣到底是你的什麼?』

至於馬英九2日在湖南大學公開表示:「我們國家在1997年修改了憲法,我們國家分了2個部分,一個是台灣地區,一個是大陸地區,都是我們中華民國,都是中國。」國民黨中央認為這種說法符合我國憲法,也有效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國格及尊嚴。藍委江啟臣也認為,馬前總統希望兩岸和平共榮,也希望化解台灣民眾的疑慮,因此要強調「中華民國憲法」在兩岸交流上的原則性與指導性,讓民眾了解九二共識不會讓中華民國消失。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認為,依《中華民國領海及鄰接區法》,目前實質狀況,我國保有的領海與領地就是「台澎金馬」,馬英九的說法已脫離現實,這種說法不但連中國國台辦不同意,台灣人民更不會同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