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三大糧商將撤出 恐強化俄對小麥市場控制

  • 時間:2023-04-05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全球三大糧商將撤出 恐強化俄對小麥市場控制
全球三大糧商將撤出,恐強化俄對小麥市場控制。(示意圖/翻攝自Pexels.com)

世界三大糧食集團宣布,將在7月之前撤出俄羅斯。此舉可能會強化俄羅斯對全球小麥市場的控制。

嘉吉(Cargill Inc.)、路易達孚(Louis Dreyfus Company)和維特拉(Viterra)等三大糧食集團表示,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後,政府的壓力和營運上的困難,使他們無法繼續留在俄羅斯。

截至目前,這些公司仍持續在俄羅斯開展業務,包括糧倉和港口進行運輸和儲存,並表示這對於確保為世界各國供應關鍵商品,至關重要。

俄羅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麥出口國。在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小麥並未成為西方對莫斯科制裁的目標。

但從今年7月1日起,這三大糧商將只租用貨船,從俄羅斯運出農產品。

美國糧食巨擘嘉吉在3月29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在俄羅斯將只經營「必要的食品和飼料設施」。

聲明中說,「然而,隨著與糧食出口相關的挑戰繼續增加,嘉吉將在2022-2023產季結束後,於2023年7月停止俄羅斯糧食出口」。

隸屬瑞士大宗商品集團嘉能可(Glencore)的維特拉幾天後也跟進,表示「已經得出結論,在俄羅斯的經營不再符合該公司的長期方向」。

維特拉發言人表示,「我們正評估將我們在俄羅斯的業務和資產,轉讓給新所有者的選項」。

總部位於荷蘭的路易達孚也做出類似的聲明,表示「正評估將現有俄羅斯業務和糧食資產,轉讓給新所有者的選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