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憶兒時早起跑步 陳建仁:運動從小紮根 養成習慣

  • 時間:2023-04-08 10: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憶兒時早起跑步 陳建仁:運動從小紮根 養成習慣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8日上午在新莊體育館出席中華奧會2023年第一屆小小英雄運動會,向進場的小朋友揮手致意、也替他們加油打氣。 (圖:中央社)

中華奧會今天(8日)舉辦第一屆小小英雄運動會,不少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比賽。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小時候他的父親一大早就會帶著8個兄弟姊妹早起跑步,運動要從小紮根;他也鼓勵小朋友勝不驕、敗不餒,當個小小英雄。

中華奧會8日在新北市新莊體育場舉辦第一屆小小英雄運動會,不少父母帶著小朋友參與。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時向在場民眾打招呼,小朋友們也精神抖擻地回應;讓陳建仁直呼大家精神都很好,參賽表現一定會很傑出。

陳建仁回憶,小時候爸爸常常一大早帶著兄弟姊妹去跑步,代表運動要從小紮根,希望大家將運動當成生活習慣,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陳建仁也鼓勵小朋友,比賽是要盡力表現,團結、互相幫忙,勝不驕、敗不餒,做個小小英雄。他說:『(原音)我想這就是運動紮根最好的開始,好的運動就要從小時候開始,我小時候爸爸帶著我們家8個兄弟姊妹,早上就去跑步,然後到學校運動場做體操,養成好的運動習慣。在這裡也謝謝所有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帶著小朋友來這裡參加運動比賽。』

第一屆小小英雄運動會共有田徑、跆拳道、羽球、射箭、桌球等10項運動競賽及體驗,號召家長們和小朋友報名參加,希望推廣全民運動風氣。今天包括東京奧運羽球黃金男雙王齊麟和李洋、射箭銀牌湯智鈞,以及拳擊銅牌黃筱雯都出席,拿著奧運會旗帶領參賽小朋友進場,把自身的經驗傳承給小小英雄。


行政院長陳建仁(後左3)8日上午在新莊體育館出席中華奧會2023年第一屆小小英雄運動會,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後右2)等人一同點燃聖火。 (圖:中央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