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總統出訪展現台灣面對打壓不退卻精神

  • 時間:2023-04-08 12: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賴清德:總統出訪展現台灣面對打壓不退卻精神
副總統賴清德。(資料照/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8日)出席苗栗同鄉會活動時表示,蔡英文總統此次出訪,向國際展現台灣即使面對外力打壓也絕不退卻,正如客家鄉親的硬頸、晴耕雨讀精神,台灣只要團結合作,必能克服極權主義威脅。

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在台北市內湖區舉辦的「台北市苗栗縣同鄉會會員大會暨敬老表揚活動」,現場席開60桌,數百位客家同鄉會員出席,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都到場。

賴清德在現場以客語向大家問安,獲得熱烈掌聲,主持人打趣,賴清德不只用客語致詞是有備而來,「做總統也準備好了」,未來當選一定會兌現對客家族群的政見承諾。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台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是個中等規模的幸福國家,台灣像一家人,幾百年來在這塊土地努力打拚,近幾十年來工商進步、社會文明,得到國際社會肯定,特別是蔡總統這次出訪邦交國、過境美國,大家都看到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肯定與支持,反映在對蔡總統的歡迎上。

賴清德說,蔡總統出訪時也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即使受到外力打壓也絕對不會退卻,台灣將在國際扮演積極正面角色,成為一股國際良善力量,同時藉由蔡總統出訪展現了台灣的民主活力。

賴清德表示,正如客家父老鄉親都很團結、很硬頸,有晴耕雨讀的精神,台灣社會也應團結合作,如此即使面對極權主義威脅與國內外種種挑戰,一定都有辦法一一克服。

賴清德說,過去許多苗栗客家鄉親幫助推動民主,讓台灣由獨裁的黑暗年代邁向民主光明社會,未來仍須團結守護主權,確保民主、和平、繁榮持續在台灣發展,這是下一個世代的使命,盼大家一起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