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彭博:美眾議員晉見蔡總統 商討台灣引進星鏈可能性

  • 時間:2023-04-09 07: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彭博:美眾議員晉見蔡總統 商討台灣引進星鏈可能性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 的星鏈(Starlink)衛星,是這次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訪問團訪台與蔡英文總統商討的重點之一。(圖:維基百科)

彭博報導,兩名美國聯邦眾議員表示,他們與總統蔡英文商討將低軌道衛星高速網路「星鏈」系統引進台灣的可能性,以協助台灣嚇阻中國。

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率領的跨黨派議員訪問團於6日抵台訪問,8日晉見蔡總統。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麥考爾和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希爾(French Hill)表示,對台灣引進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的「星鏈」(Starlink)系統一事,是8日與蔡總統商討的「建設性要點」之一。

總統府表示,對星鏈的議題沒有評論。總統府聲明指出,麥考爾和訪團此行與台灣各界領導高層見面,從半導體到航太科技等領域都有。

麥考爾和希爾沒有表示他們是否已經跟馬斯克或星鏈商討上述構想。星鏈目前在太空軌道上運行的衛星已超過3000枚。

麥考爾告訴記者:「共產中國非常擅長我們所說的情報監視偵察。他們虎視眈眈,可以看見太平洋的一舉一動,在某些情況下,在這個地區還比我們更有能耐。台灣沒有那種能力。」

希爾認為,由於海底電纜的脆弱性,星鏈衛星將會對台灣有益,並表示台灣將須在國安方面破例,讓SpaceX能在台灣營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先前報導,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期間,外界普遍稱讚,星鏈系統服務對烏克蘭軍方的通訊具有決定性幫助,讓烏軍在對抗俄羅斯侵略時,還能在手機與傳統網路連線遭俄軍破壞下,維持網路通訊及繼續作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