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台啟動貿易壁壘調查 政院:中國不宜過度政治化

  • 時間:2023-04-13 12: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對台啟動貿易壁壘調查 政院:中國不宜過度政治化
行政院今天(13日)上午召開院會,會後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趙婉淳攝)

中國商務部公告,自12日起就台灣對中國貿易限制措施進行貿易壁壘調查。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13日)表示,兩岸經貿往來,應有正常程序,中國不宜把貿易議題複雜化、工具化、政治化,大家可以坐下來談,沒有必要過度政治操作,這無助兩岸交流。

中國不滿蔡麥會,發動三天對台環島軍演,12日又宣布,對台灣啟動貿易壁壘調查,主要涵蓋農產品、紡織品等2455項商品,調查可延長到2024年1月12日,也就是明年總統大選的前一天。

被問到如何看待中國刻意在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獲民進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大選時機點發布此訊息,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兩岸貿易關係,有相關機制跟法律規定,且行之有年,中國沒有必要過度政治操作,這無助兩岸交流。羅秉成:『(原音)中國實在不宜把貿易議題複雜化工具化乃至政治化,干擾兩岸區域間的貿易往來,對兩岸交流沒有幫助,如果有相關問題,應該循相關機制來磋商討論,大家可以坐下來談,沒有必要作過度操作,乃至被政治聯想,這無助於兩岸往來交流。』

羅秉成強調,兩岸經貿往來,應該正常有序,雙方經貿互動也是互利互補,尤其台灣扮演世界上供應鏈關鍵一環,相關問題大家可以坐下來談,針對中國對台祭出的措施作為,相關部會都會做好因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