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駐美大使:是時候減少美駐俄記者人數

  • 時間:2023-04-14 15: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駐美大使:是時候減少美駐俄記者人數
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AFP)

路透社今天(14日)報導,俄羅斯駐美國大使表示,在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記者格爾什柯維奇(Evan Gershkovich)上個月以間諜罪拘留後,華府已經威脅要報復,他並且暗示,現在可能是削減美國駐俄羅斯記者人數的時候了。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3月30日表示,他們已經在烏拉爾(Urals)地區的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拘留了格爾什柯維奇,並對他展開間諜案調查,理由據稱是他蒐集與這個軍事工業區有關的國家機密。

格爾什柯維奇是自冷戰結束以來,第一位在俄羅斯因間諜罪被拘留的美國記者。華爾街日報否認他涉入間諜活動。

美國已敦促俄羅斯釋放格爾什柯維奇,並斥責俄羅斯的間諜指控荒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已呼籲釋放格爾什柯維奇。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告訴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第一頻道(First Channel),「美國人已威脅我們會採取報復措施,如果我們不在最近釋放格爾什柯維奇的話。」「我們會看看他們要怎麼做。」

安托諾夫說,他已與美國國務院負責政治事務的次卿盧嵐(Victoria Nuland)進行了一次「非常尖銳的」對話。盧嵐指責俄羅斯非法拘留格爾什柯維奇。安托諾夫說,談話過程中盧嵐一直以只會帶來反效果的方式打斷他。

這位俄羅斯大使說,現在可能是減少在俄羅斯工作的美國記者人數的時候了。

安托諾夫說,「美國人有一個非常好的詞,就是他們一直堅稱的互惠。」

他補充說,「也許現在是我們表現出互惠,把在莫斯科和整個俄羅斯工作的美國記者人數,減少到與在華府和紐約工作的(俄羅斯記者)人數相當的時候了。」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許多美國記者離開俄國。在格爾什柯維奇被拘留後,又有更多記者離開。

由於烏克蘭戰爭以及俄羅斯當局任意逮捕或騷擾的風險,美國先前一再要求其公民離開俄羅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