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融時報:關切間諜氣球調查結果 中國拒布林肯訪中

  • 時間:2023-04-15 09: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金融時報:關切間諜氣球調查結果 中國拒布林肯訪中
間諜氣球事件加劇美中之間的猜忌與不信任。(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15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拒絕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訪問北京,因為關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將公布有關疑似中國間諜氣球遭擊落的調查結果。

金融時報引述4名知情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告訴美國,他們不準備重新安排布林肯在去年2月取消的中國訪問,同時他們仍不清楚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將如何處理這份調查報告。

本週稍早,布林肯表示,他將在條件成熟時尋求訪問中國,他也補充說,目標是不要遏制中國或進行一場新冷戰。

這個月稍早,美國國防部說,無法證實有關中國間諜氣球在今年稍早飛越美國敏感軍事地點時,能否把情報即時傳回中國的報導,並補充說美國的分析仍在進行中。

今年1月28日,中國的疑似偵查氣球首次飛進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北方的美國領空。

在美國軍方應拜登的命令,在大西洋外海將氣球擊落之前,這顆氣球在美國和加拿大上空飛行了一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