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俄長期戰爭 烏財長:G7支持至關重要

  • 時間:2023-04-16 12: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與俄長期戰爭 烏財長:G7支持至關重要
烏克蘭財政部長馬欽柯(Serhiy Marchenko)。(圖擷自YouTube)

烏克蘭財政部長馬欽柯(Serhiy Marchenko)15日表示,一項新的1,150億美元國際經濟支持計畫,將使烏克蘭更有信心,可以在與俄羅斯的入侵戰爭中獲勝。人們已越來越認知到,戰爭可能持續的時間比預期更長。

馬欽柯說,七國集團(G7)財長本周在華盛頓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WB)春季會議上向他保證,將根據需要支持烏克蘭,這與去年不同,當時烏克蘭面臨必須同意結束戰爭的更大壓力。

俄羅斯在去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戰爭如今已進入第二年。國際貨幣基金同意提供一項新的4年156億美元援助貨款。

馬欽柯指出,新的經濟支持承諾,對烏克蘭來說「非常」重要。

他說:「這對我們將有很巨大的幫助,因為它提供了確定性,即國際貨幣基金與七國集團國家和烏克蘭的支持者一起,將提供資金來滿足我們4年的需求…與去年春季會議相比,我更有信心,我們能夠在這場戰爭中獲勝」。

馬欽柯表示,「財政支持和軍事支援是非常必要的…越來越多的人接受軍事衝突可能會拖延」。

馬欽柯說:「我們應該準備好,這場戰爭將持續的時間比我們預期的要長。」 他指出,七國集團夥伴不再像去年那樣,推動烏克蘭同意結束戰爭,現在已表示將為更長的衝突提供支援。

馬欽柯也強調開始一些重建工作的緊迫性,包括能源基礎設施、道路、學校和住房,烏克蘭需要擴大其吸收資金的能力。他說,一個關鍵行動是發展戰爭保險,這是世界銀行「多邊投資擔保機構」(Multilateral Investment Guarantee Agency,MIGA)已在進行的做法,以確保全球企業參與的重建。烏克蘭重建工作估計至少需耗資4,110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