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葡國議員 賴清德盼增進台葡關係 自曝是C羅球迷

  • 時間:2023-04-17 10: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葡國議員 賴清德盼增進台葡關係 自曝是C羅球迷
葡萄牙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奧利維拉應我國政府邀請,於4月14日至19日率6名跨黨派議員組成的訪問團訪台,副總統賴清德17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圖:總統府)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7日)上午接見葡萄牙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奧利維拉(Paulo Rios de Oliveira)等一行。賴副總統感謝奧利維拉對台灣的關心與支持,也指出葡萄牙及台灣同樣都沒有流血就由軍政權轉為民主國家,是少有的民主成就。賴副總統最後更透露自己是C羅(Cristiano Ronaldo)的球迷,去年世界杯也是為葡萄牙加油。

葡萄牙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奧利維拉應我國政府邀請,於4月14日至19日率6名跨黨派議員組成的訪問團訪台,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

賴副總統表示,在邊境剛解封後、台海情勢變化之際,奧利維拉及訪團在此時以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顯得更加重要,也格外有意義。

賴副總統感謝奧利維拉長期對台灣的支持,包括在今年2月台灣駐葡萄牙辦事處舉辦「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活動時,邀請了29位國會議員參加;在2021年台灣太魯閣號發生重大意外時,奧利維拉也在國會提案發表哀悼文,傳達對台灣的關心與哀悼。他表示,這些對台灣的深厚情誼,台灣人民都接收到也深受感動。

賴副總統也特別提到台灣的歷史和葡萄牙相仿,都曾走過一段黑暗的年代,經過人民的努力,在沒有流血的情況下,由專制走向民主。賴清德:『(原音)台灣也非常欽佩葡萄牙在1974年4月25日康乃馨運動之後,由軍政權轉為民主國家,幾十年來對民主自由的價值堅定不移。沒有流任何一滴血,也沒有任何暴力,這在民主國家是少有的民主成就。』

賴副總統希望未來能加強台灣與葡萄牙的關係,並透過經濟合作建立安全聯盟,增進兩國人民的福祉,成為民主國家最重要的夥伴。

身為運動迷的賴副總統最後也向訪賓透露自己是葡萄牙著名足球球星C羅的球迷,在去年世界杯,他就是為葡萄牙加油,讓現場氣氛頓時輕鬆許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