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技職教育需與時俱進 符合當前台灣需要

  • 時間:2023-04-17 14: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技職教育需與時俱進 符合當前台灣需要
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稱讚國手們都是「台灣之光」,將台灣帶到國際舞台上綻放光芒。(圖:總統府)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7日)出席「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國家對身心障礙者的重視不亞於其他國家,且讓他們有一展長才的機會,這才是人權的價值,也是台灣的價值。他也希望勞動部協助身心障礙學生畢業後的出路,並精進技職教育,走向科技化、現代化,才能吸引年輕人投入。

台灣代表團在上月舉辦的「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中,為台灣捧回8金、9銀、3銅,在世界排名第三,總獎牌數超越上屆。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頒獎典禮,並親自頒獎。他在致詞時稱讚國手們都是「台灣之光」,將台灣帶到國際舞台上綻放光芒。

賴副總統表示,國手們一路走來並不容易,展現出毅力與勇氣,他也感謝老師們沒有放棄,永遠與學生站在一起、不斷鼓勵,非常令人欽佩。他並強調,讓身心障礙者獲得同等的重視與機會,這才是台灣的價值。賴清德:『(原音)即便他身心受到障礙,也能夠有一展長才的機會,這樣的話,這個國家才會贏得人家的尊重,表示說我們對身心障礙者朋友的重視不亞於其他國民,這個就是文明的表現,也是人權的價值,這個也是台灣的價值,我們應該要一直延續。』

賴副總統指出,現在校園及社會上還是有人對身心障礙者投以異樣眼光或不必要的態度,這是社會要持續改變的地方。他也希望勞動部能夠協助身心障礙學生畢業後的出路,使其獲得好的保障與發展。

賴副總統並指出,台灣不僅只有半導體產業,包括在製造業、工具機、精密機器或其他傳統產業中,台灣也有許多「隱形冠軍」,早已走出人浮於事的年代,因此,技職教育也是非常符合台灣社會發展、能對社會做出貢獻的一條路,學生可以依自己的興趣、才能選擇,不必一定都要念普通高中。

他也希望勞動部徹底檢討技職教育的師資、設備及經費,要與時俱進,所學技術必須能符合當前社會的需要,走向科技化、現代化,能讓年輕人學到專長,在未來社會有發展的空間,才會吸引年輕人走進這個領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