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外長訪伊拉克 尋求中東地區外交支持

  • 時間:2023-04-17 21: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克蘭外長訪伊拉克 尋求中東地區外交支持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itro Kuleba)(左)17日訪問伊拉克,這是他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的首次訪問,盼在莫斯科積極培養夥伴關係的中東地區尋求外交支持。(AFP)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itro Kuleba)今天(17日)訪問伊拉克,這是他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的首次訪問,盼在莫斯科積極培養夥伴關係的中東地區尋求外交支持。

庫列巴在與伊拉克外長胡笙(Fuad Hussein)的共同記者會上說,「我們絕對認為伊拉克是一個有能力搭起橋樑的國家。」

庫列巴說,「我們歡迎為恢復烏克蘭和平所做的一切努力,而每一項努力都必須奠定在一項關鍵的基石上,也就是恢復烏克蘭的領土完整。」

胡笙呼籲在烏克蘭停火,並稱這與2月份訪問伊拉克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發出的訊息相同。

胡笙說,「我們一直努力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戰爭是以談判和對話落幕,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相信對話的語言。」

胡笙並說,「這就是為什麼當我們在莫斯科與官員談判或討論時,拉夫羅夫部長也在同一個大廳裡,我們提到了同樣的原則,我們告訴他們,我們支持停火並開始談判。」

俄烏戰爭仍未見和談跡象。莫斯科表示,基輔首先須接受其對烏克蘭領土的併吞;烏克蘭則堅持俄羅斯必須撤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