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訪前線赫爾松 併吞烏4地以來首次

  • 時間:2023-04-18 14: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蒲亭訪前線赫爾松 併吞烏4地以來首次
俄羅斯總統蒲亭造訪烏克蘭赫爾松(Kherson)和盧甘斯克(Lugansk)地區。(AFP)

法新社報導,克里姆林宮今天(18日)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訪問了烏克蘭的赫爾松(Kherson)和盧甘斯克(Lugansk)地區,並會見俄軍軍事指揮官。

克里姆林宮在一份聲明中說,「俄羅斯聯邦武裝部隊最高指揮官已訪問了第聶伯河軍事集團(Dniepr military grouping)總部」,以及俄羅斯國民警衛隊總部。前者位於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地區,後者位於烏東盧甘斯克地區。

克里姆林宮未說明蒲亭是在什麼時候進行訪問。

這是自去年9月莫斯科將赫爾松、盧甘斯克以及另外兩個烏克蘭地區一起併吞以來,蒲亭首次訪問這兩個部分受到俄軍控制的地區。

蒲亭在克里姆林宮發布的一段影片中說,「聽取你們對局勢的看法、傾聽你的意見並交換訊息對我來說很重要。」

克里姆林宮說,蒲亭祝軍隊復活節快樂。東正教徒是在4月16日慶祝復活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