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球后批國際奧會 對俄與白俄立場令人困惑

  • 時間:2023-04-21 12: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界球后批國際奧會 對俄與白俄立場令人困惑
波蘭女網選手斯威雅蒂(Iga Swiatek)。 (AFP)

世界球后、波蘭女將斯威雅蒂(Iga Swiatek)20日表示,國際奧會(IOC)建議允許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以中立身份重返國際比賽,「令人困惑」,因為烏克蘭至今仍遭受攻擊。

在俄羅斯於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國際奧會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進行制裁。但現在積極希望看到這兩個國家的運動員重返所有運動項目,並有機會獲得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的資格。

自去年3月以來,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網球選手以中立身份,持續參加巡迴賽和其他大滿貫賽事。

斯威雅蒂告訴記者,「現在情況相當複雜…起初,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被禁止參加其他運動,而不是網球」,「然後情況發生了一些變化,他們開始被允許,這很令人困惑,因為我覺得烏克蘭沒有任何變化,城市仍然受到攻擊」。

斯威雅蒂說,「許多烏克蘭運動員在戰場上戰鬥,喪失性命…令人心碎」。

波蘭籍的斯威雅蒂在比賽中戴著有烏克蘭國旗的帽子。她曾表示,網球界錯過了向莫斯科發出強烈訊息的機會,因為未能對俄羅斯及其盟友白俄羅斯的球員實施全面禁令。

斯威雅蒂說,「我只是希望,無論決定是什麼,運動都能夠將人們聚集在一起,而不是分開」,「但現在存在緊張局勢,所以這可能很棘手,很難做到;我只是一個運動員,對正在發生的事情沒有完全的影響力,所以無論情況如何,我們都必須以最好的狀態參加比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