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駐洛杉磯處長投書美媒 譴責中國軍演破壞台海和平

  • 時間:2023-04-22 10: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駐洛杉磯處長投書美媒  譴責中國軍演破壞台海和平
駐洛杉磯辦事處長紀欽耀。(圖: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官網)

駐洛杉磯辦事處長紀欽耀20日投書南加州報紙,譴責中國軍演破壞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

紀欽耀這篇投書於4月20日起至26日刊登在南加州「燈塔媒體新聞」(Beacon Media News)集團旗下21家城市週報的論壇版。

文章指出,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強烈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近期在台灣周邊舉行軍事演習,指責這種片面行動違反「聯合國憲章」。

投書指出,中國的軍事行動是對總統蔡英文訪問邦交國及過境美國的過度反應。

紀欽耀強調,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台灣)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台灣民選官員有權訪問其他國家,不用事先徵得中國許可。

紀欽耀批評,中方藉由軍演激化中國人民對台灣反感,破壞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令人無法接受。

他強調,台灣不會升高衝突,將持續以一貫堅定態度沉著以對,與美國和其他國家密切合作,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捍衛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文章也呼籲,面對中國日益強硬的態度和軍事侵略,國際社會應挺身而出,確保區域和平,共同努力阻止威權主義擴張和侵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