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與FBI及美企合作 收集戰爭罪證據

  • 時間:2023-04-26 12: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烏克蘭與FBI及美企合作 收集戰爭罪證據
美國官員透露,烏克蘭正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美國企業合作,收集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證據。圖為一名烏克蘭士兵在巴赫姆特附近與俄軍戰鬥。(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官員25日表示,烏克蘭正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美國企業合作,收集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的證據。

曾派駐烏克蘭擔任法律專員的美國聯邦調查局幹員科布扎涅茨(Alex Kobzanets)說,烏克蘭當局正從去年2月俄羅斯入侵以來,遭受戰爭蹂躪的戰場和烏克蘭城鎮收集數位資訊。

科布扎涅茨在舊金山舉行的RSA網路安全會議上說,「收集、分析、處理這些數據,聯邦調查局有經驗」。

科布扎涅茨說,這項工作包括調查手機資訊、DNA樣本的法醫分析,以及分析在戰場上收集的遺體部位。

科布扎涅茨表示,「下一步是與美國國家服務提供者合作,傳輸這些資訊…獲取用戶資訊,在可能的情況下取得地理位置資訊」。

這項工作反映了美國和烏克蘭在網路戰線上不斷深化的合作,俄羅斯一直是兩國的共同對手。

俄羅斯政府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科布扎涅茨補充說,聯邦調查局在過去一年半的時間裡,一直致力於協助烏克蘭識別在烏克蘭活動的俄羅斯同夥和間諜,以及在入侵發生時在基輔以外活動的俄羅斯軍隊。

美國安全公司和官員一直是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網路攻擊的主要合作夥伴。至少自2015年以來,烏克蘭一直在對抗俄羅斯的網路攻擊。

烏克蘭安全局網路資訊安全部門負責人維蒂克(Illia Vitiuk)表示,過去幾年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網路攻擊數量增加,但最近幾個月,變得更加有針對性。

維蒂克說,「在犯罪案件中,很難證明誰應該對此負責…對我們來說,盡可能獲得越多有關俄羅斯網路犯罪分子的資訊,非常重要…因為我們收集所有這些資訊,並將其放入我們的刑事案件中」。

他表示,「我們確實相信,這個關於網路戰爭罪的案件是新事物…這是我們看到第一次全面網路戰爭的地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